九千七

你头发乱了哦😉

从来都没有“我们”   只有“你”自己


我觉得,如果说林夕的病态三部曲是讲一个人爱另一个人爱到固执甚至到疯魔的程度,Wyman的耿耿于怀三部曲则是比这更让人绝望的存在,更加偏执 更加自说自话 更加荒唐 更加无谓。

耿耿于怀三部曲是指《耿耿于怀》 《念念不忘》 《罗生门》。虽然《罗生门》是揭露“真相”的最后一曲,但是其实这个故事是以《雷克亚未克》为最终章,《瑕疵》作为“番外”。这样的设定,更加使得这个三部曲蒙上了一层灰蒙蒙的悲剧色彩。




耿耿于怀 


「 你  最近还好吗  尚爱看少女漫画

    最近  近乎没露面  你有新对象吗

    真想带你见见我  刚识到的

    我想听你意见  这算是病吧

    为何无论我

    愿意怎样试  怎样也不可一样爱慕她 」


「 不懂得如何谈恋爱

    还是我太爱你对过去太放不开 」


「 我有时仍很怕 路过你那从前的家

    往事  若然未落幕 再揭起有害吗? 」


少女漫画是个point,一直贯穿着三部曲。乍看似乎觉得他是个很“深情”的人,害怕路过她曾经的家,但是分开后还会记得她的“喜好”,还会关心她是不是交了新的男朋友。他也交了新的女朋友,甚至“神经”到想介绍给她认识,这真的是有病啊!而且无论他怎么努力,也没有像爱她那样爱自己的现任女友。他其实真的不太懂谈恋爱,太放不开过去。




念念不忘 


「 十年又过去  举止仍像少女

    你跟我每夜仍聚聚  到梦里追

    赠你哈啰吉蒂那玩具  这天早变作茉莉香水

    你的笑  却是照旧和煦 」


「 那故事仓猝结束不到气绝便已安葬

    教两人心里有道不解的咒没法释放

    让我们打听对方今天过得一切平安

    纵使相见已是路人茫茫 

    脸书等爱侣入睡却偷看 」


「 自离别刹那  今生停顿了吗

    纵使我最后曾认命  邂逅了

    但信一天总会再遇吧  我想听你说别喜欢她

    你跟我  以后抱着回家 」


「 纵使相见已是路人茫茫 

    记忆中你仍像初恋好看 」


 你未忘  我未忘  犹胜伴在旁 」


真是个痴人啊,过了十年,依旧怀念着她,甚至每晚梦到她,觉得她还是像十年前那般少女,他还记得自己送她的hellokitty公仔,还记得她曾经的笑容。


他怨恨这段情仓促结束了,还自恋地觉得他跟她两个人都放不下,觉得不仅仅是自己挂念对方,她应该也是想念自己的吧!所以才有了“让我们打听对方今天过得一切平安”,还要等伴侣入睡了,他才翻看起她的Facebook。


也曾想过分开后此生就这样了,但是还是认命了,选择跟现任在一起。这时候他还会yy:在街上会再遇到她,会看到她吃醋她生气,然后再次选择跟自己在一起。

哎!痴男一名!





罗生门 


J:Juno(他)    K:Kay(她)


K: 「 很感激  喜欢我十年  仍不休

          近日旧同学  说我已

          耿耿于你心  六百周 」

 

       「 很可惜  这一世未能  长廝守

           但事实  如若告诉你  或更内疚

           我爱过  哈啰吉蒂吗  似乎没有 

           狄更斯  是  漫画吗

           仍然少女  误会了吗

           迷恋蔽眼  才给美化

           但其实  真懂得我吗 」


        「 那动人时光  不用常回看

            能提取温暖  以后渡严寒  就关起那间房

            最动人时光  未必地老天荒

            难忘的  因你太念念  才难忘

            容易抱住谁十年  最难是放 」


        「 真心讲  想起那段情  仍不枉

            若路上重遇  会笑笑问你近况

            你每晚更新的脸书  却无谓看 」


J:  「 情人若  你也未忘  约定谁  过十年  

           暗渡陈仓 再续夜航 」

K: 「 别疯狂 」

J:  「 下个一月 」

J:  「 愿如期团聚于 冰岛某地方 」

K: 「  让前尘沉淀于 福岛某地方 」


Wyman:“十万人问我为何这么残忍,一手摧毁他们十年来的梦,我说,欢迎来到现实世界,现在你骂我狠,但三五七年后,你醒了会多谢我。”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回响就是一巴掌!

原来所有深情,都错了!

真相往往就是这么惨烈!

《罗生门》里面那个爱看少女漫画的她终于出现了。


他耿耿于怀 念念不忘十年,她却是在旧同学口中才想起他的。她不任告诉他真相怕hurt到他,原来她不喜欢hellokitty 她看的是《双城记》而不是少女漫画,而且这么多年过去了她成长了很多 不再少女了,只是他一直原地踏步没有成长过一直躲在回忆里无法自拔。她的喜好习惯他根本什么都不懂,她甚至都不看他的Facebook!


十年来的思念成疾根本就是他自己演给自己看的一出戏!演的是为她的耿耿于怀念念不忘,哭的笑的都是自己,鼓掌的是自己,感动的也是自己。


甚至给最后“鸡同鸭讲”的时候,他还满脑子想着暗度陈仓,再续前缘;而她,是想斩断情缘,劝他放下。




最后你猜他有没有放下?

Of course not!


明明她说的是“缘尽福岛”,他偏偏理解为“团聚冰岛”。一个福岛一个冰岛,理解的又是相隔了十万八千里。



雷克亚未克 


「 还请你兑现约定  飞到为我破冰

    置身冰岛名胜 杀不死依存症

    前尘埋没 那段情

    约誓残念 却没有清

    而你有讲过

    来年再续旧场景 


「 北极里有一束光

    你话留来伴我望

    我若觉得绝望

    想到亦会全释放

    这 绿里透紫的光

    从未天际怒放

    好比原来 一起能到达 的远方 而未同往

    冰川未访 火山未闯 」

     

 「 还是 我自困 空想之中

     未熄的热情 用十年来放送

     彷佛一眼热泉 涌进 寒冷冰窖中

     炎凉大战中 谁够耐性便胜利

     冰封旧情再解冻

     或者失约 一早已在你 预备中

     坚守冰岛只是我 未望通

     根本不是 天下情人都 求重逢 重温美梦

     情人都 求重逢 重修破洞

     如情人都 能重逢

     情歌少很多 精彩内容

     来 踏步空 早些心死 早上进

     念念的 失约以后 我便我便放松

     让挂念 葬在最深 白雪中 」


「  或我自负又气盛

     冰岛的约会 纯属场错认

     从没有留心听

     情人话 重返的都市 无端改了姓

     终不可碰面 无谓来怨命

     从来并无洞察 旁人心底的本领

     请你兑现约定 飞到伴我看星

     往昔福岛名胜 破损中显神圣

     谁人能为 昨日情

     过十年后 再度远征

     时间废墟里

     寻那 不经污染 相恋的铁证 」


他还是只身一人去了冰岛。

按理说,冰岛一年有两百多天可以看到极光的,他去到却偏偏看不到,就像他依旧觉得她会冰岛赴约  但结果没有。

他终于明白了,“或者失约  一早已在你  预备中  坚守冰岛只是我  未望通”。

“ 终不可碰面  无谓来怨命”,无奈,但也只能接受现实。




故事似乎到这里就结束了。

但是你们有没有发现,《耿耿于怀》跟《念念不忘》都有提到一个人,那个“她”!


那个他“想带她见见刚识到的她”的她!

那个他“无论怎样试 怎样也 不可一样爱慕她”的她!

那个他“最后曾认命邂逅了她”的她!


《瑕疵》就是写他跟他现任的一些事。



瑕疵 


男:「 差些  想放弃吧  为何未放手

      差一些 不要我吧

      为何又再忍  并没什么亏欠我吧

      为何犯罪作恶 都找到借口作罢

      曾怀疑  与后悔吗

      差一些  失去你吧

      为何没法改

      明明瑕疵多似乱麻  不去掩盖一下

      其实你也很多景仰者爱你吧

      很感激依然留下 」


男: 「 情人间能容许小秘密吗

       应该揭穿  但揭穿担心更卑下

       情人间能容许小错处吗


女: 「 真的想过没送花  也没情话 」

男: 「 但我不只有这点错 」

女: 「 也算是爱情吧 」

男: 「 严重多几倍吧 」

女: 「 忍耐到底  光阴都不算白花 」

男: 「 为何人性会这么可怕 」

女: 「 天就算灰 始终想守到月牙 」

男: 「 得宠的更恶吧 

合: 「 这算爱吗 」

女: 「 或算感化吗 」

男: 「 还是欺压吗 」

女: 「 让到底  无代价 」


男: 「 顽皮极  你亦会宽恕 」

女: 「 或怀念某次 」

男: 「 盼你能明白用这诡计也有一点羞耻 」

女: 「 谁人用爱炼药 将你治愈 」

男: 「 要爱我  有阵时 」

女: 「 不舍得不宽恕 」

男: 「 不易 」


女: 「 早知道原理吧

       因此我也没惊讶

       找快乐先修课程  是要接受最差

       登天国拿胜利也一秒吧

       不过谪仙之路 遥远又可怕

       我共你关系如等大石开花

       美好一刹  可杀死我吧

       因此不舍这满场颓垣败瓦 」


果然“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 被偏爱的都有恃无恐”。

做人就是那么不公平,喜欢你的,你做什么都行。不喜欢你的,你做什么都没用。

他明明那么多“瑕疵”,现任却一直忍让着,也知道他放不下那个她,却还是想着有一天“大石开花”,不忍放手。

都是爱情里的痴人啊!



哎,因为《耿耿于怀》所以《念念不忘》,最后《罗生门》告诉了他念念不忘不会有回响,还是固执己见去了《雷克亚未克》,过程中甚至和现任的相处还有着《瑕疵》。他挣脱不出来,最后只能“但愿长醉不愿醒”!



评论

热度(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