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千七

你头发乱了哦😉

一个高三跟我玩的很好的朋友前几天来问我,要怎么面对亲戚的逼婚。


我听到之后,第一时间就是生气,为什么又是这些烦人的亲戚,为什么总要物质化女性,为什么一定要找个有钱有房的老公。

 

我知道并不是我这样想,还有很多人是这样认为,但是我也知道会有很多人妥协。因为时间到了,“女人年纪大了就要结婚。”“女人一定要经历这些才完整”。“其他人都是这样的啦”“大多数人都这样你要搞特殊吗”


Bullshit!


那些为了应付别人的婚姻真的就是你想要的吗。你只是想不被别人说闲话,你只是想成为那些大多数。


临睡前刷微博是一个坏习惯,所以今晚我看到热搜里面有一个话题是“该不该介意另一半有灵魂伴侣”的时候,我又双叕熬夜了。


肯定介意的呀怎么可能不介意。你有灵魂伴侣那你另一半是什么,生活伴侣?什么是生活伴侣?生活上有关系灵魂上不沟通?就是你的身体是可以跟灵魂分开的??


原来这是一场辩论赛,正方一个小姐姐说的话太戳人了。


「灵魂伴侣,是什么时候出现的,是在某一个时刻,你觉得那个人就是我的灵魂伴侣。


是那份觉得一旦我找到了那个对的人,我就知道你不是这个对的人,而且你也不必成为那个对的人了。


从此之后我们之间的不懂得,我们之间的不默契变得不重要了。我不会去想我们之间怎么了,因为我觉得我的灵魂可以安放在别处了。因为我已经有了一个固定的答案,叫做你不是那个人。


情侣之间那些最简单的误会争吵需要磨合我都不需要去努力了,因为我已经找到了我的标准答案,就是你不是那个人。我不需要让你成为那个人。」



「也许我遇上了我的灵魂伴侣,可是我们之间有着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这个距离可能是年龄可能是门当户对,但是我们就这样放弃了吗?


为什么你已经找到了一个灵魂伴侣,你已经拥有了这份幸运,却还要去将就 接受 忍受一个没有灵魂的婚姻。」



「所以问题并不是我有了一个伴侣我还有一个灵魂伴侣,而是为什么我有了一个灵魂伴侣我还需要一个伴侣。


我遇到我的灵魂伴侣遇到得太晚了,而这个社会已经告诉我,你应该结婚了。」



「我真正介意的是什么,我介意的是我的伴侣拥有他的灵魂伴侣却如此懦弱。


我介意的是这个世界不允许他去拥抱他自己的灵魂伴侣,却拥抱了灵魂并不属于他的我。


我介意,我们这三个人明明都可以拥有爱情却各自戴上了枷锁。」


所以真的没有必要为了去迎合大众的想法,去逼自己成为那些“大多数人”。不要为了找伴侣而找所谓的生活伴侣,然后度过所谓亲戚口中大多数人的下半生。


星不好追 手机不好玩 还是垃圾不好吃,有空去找朋友玩不香吗。


回归到那个被催婚的问题,我想我知道要怎么教她回话了。

 

“关你鬼事啊。”🙄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