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千七

你头发乱了哦😉

我朋友是一个“胶片”爱好者,深受他荼毒我有时候也会翻一些电影来看一下。


看完《老鼠爱上猫》之后,别的没记住,但这个镜头,太能打动人了!


饰演锦毛鼠白玉堂的张柏芝喜欢上了展昭。在得知展昭要跟公主成亲后和伙伴打麻将说出「我喜歡他,是我的事。他不喜歡我,也是我的事」的话,接着知悉了太师的阴谋打算跟展昭商量去揭发他,没想到展昭不信她。


这时候就出现了全剧我最喜欢的镜头。


一开始眼睛还是有光的,


接着眼神开始黯淡下来,似乎蒙上了一片雾,


然后开始注视着他,眼神都流露着难以置信与丝丝的绝望无助,


紧接着内心隐约有了觉悟,表情变得肃穆起来,眼眶开始湿润,


最后坦然接受事实,神情有着自嘲的意味,眼泪在眼眶打转,想流下但摇摇欲坠


过程中把那时候的状态转变演绎得丝丝入扣淋漓尽致。


胶片不胶片见仁见智,但是冲这个镜头,我觉得这部电影值得看!

评论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